close

  
白子 SCANIA R620 ATELIER Part.4:
呼~終於全部完工!! 因為計畫更變的關係,SCANIA R620 ATELIER的水貼非常適合在白底的作品上,所以原定 信可物流卡車的計畫就更變。不過,ATELIER 是啥意思,我就不知道了,反正用白當底還挺好看的。
整體來說,這款R620還真難做,不知道是不是義呆利慣有的『歪歪得正』的習慣 (也就是都對齊所有的點,但是組起來的過程,車子看起來是歪的,但歪到最後就正常了 =..=) 這一次,邊做邊微調,結果上車頭居然...↓↓

好大的落差=..= 這還是調整過的!!  原本的樣子我忘記拍起來,居然咬合不正,左邊偏太多,右邊蓋不起,最後我就把車頭底部角邊修掉,慢慢恢復到上圖那樣,不過要到下下圖那張上下對齊還有段差距...

最後,使出殺手鐧,把水箱到渦輪長管拆掉,截彎取直 (如上圖所示,渦輪延伸出一小段黑管,然後一大段灰管,灰管就是被截彎取直的部分) 然後再蓋車頭,可以合起來了!!  但是別高興得太早...


上圖是已經完全修正完,比照上上圖,掛勾已經被修短,原來的長度會導致車頭往前翹...
轉軸不是原本零件,是從『回收材料箱』取自於一台已經報廢已久的 富士美 的蠻牛的車輪滾軸。
原套件太短,根本沒法燒燙 =.=....


因為SCANIA的車頭兩側葉子板、下巴(保險桿氣壩)那三塊很不好組,都是修修剪剪裁弄好的。
再來,SCANIA獨特的『鬼面具』造型讓我吃不少苦頭,由於白漆上非常厚,導致鬼面具沒有辦法很服貼,也是把面具底部『去角質』,用白膠+模型膠水+三秒膠+辦公用夾子,才被我征服...(本來就有點不服貼了 =..=)
先來看未貼上水貼樣式吧~








駕駛座的後照鏡本來是沒有對地後照鏡,是後來用其他廢料,修修磨磨打造出來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俺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白子 SCANIA R620 ATELIER Part.5 完工
貼上水貼後,還不差,別有一般風味





做了一點點裝飾,車頭燈小雨刷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亮模型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